大钡

我是大钡钡鸭~
有个叫二钡钡的傻妹妹
她喜欢凹凸
快去看她更文!快!

我是个现实主义者
喜欢思考一些很深的问题
文章会写到一些关于这些的东东
希望可以帮到大家~^o^

第四章 我们,不一样

第四章 我们不一样

*很抱歉剧透错了,晚自修这一章会放在后面。


 早上起来,发现自己的毯子上多了一层金纱,面前的这一方小窗洒入了温暖,同时也注入了走读生的喧嚣。好天气,可要军训了呢!现在也才认识五个人,今天可以去开开眼界咯!

 宿舍里的人都在一片酣睡之中,我自己搔头的声音都听得见。偶对,他们昨天还要让我当闹钟呢!一看已经6点整,我大喊:“六点啦!”好多人都一骨碌爬起来。我利索地拉开蚊帐叠好被子,小心翼翼地爬下梯子,穿着鞋子找完所有洗漱用品,一下子抱起来去了厕所。在刷牙的时候我的频率都高了,洗脸的速度都快了,所有的一切对我来说都迫不及待,真的好想看看,今天会发生什么好玩的事情啊!


 回了寝室,我又穿上了我们的绿色校服。绿谐音录,无非是有录取的意思。嗯,这校服真的好好看,比我们小学的丧服要好看太多了,简直就散发着青春的光芒!架起镜子,翻出梳子,我理起了头发。一圈,两圈,三圈!啪!就扎好了。在起床铃打响的那一刻,整个寝室的伙伴们都是神采飞扬的,很快阿姨来开门,我们就冲了出去。脚底生风,发梢灵动,一切都那么有活力,想象今天在阳光下奔跑的样子,一定很迷人吧!嘻嘻。


 我们冲进了食堂,超过了那些和我们一样风尘仆仆的同年级学生们。就算这样,我们前面排的满满是比我们更具优势的男生们。食堂这么拥挤,我们都很快拿到了早餐,找空位坐下。这可是第一次在学校吃早餐,胖胖的油条配一碗浓稠的粥,缝儿里面挤了一个咸鸭蛋,这个早餐对我来说可是足够了!比我想象中的要丰盛呢,要知道,在学校吃到这么好的东西,比在家里要难太多了。


 填饱肚子以后,我们又集体走出食堂。早晨七点的阳光通透丝滑,在云缝中窜来窜去,扫过我的身上,留下温暖的印记。活力的一天刚刚开始!教室里已经有很多人了,大多都是前后左右说话的,还有一部分是室友,聚在一起聊天。气氛一反小学的凝重,轻松愉悦。才一天啊,就这么如同老友了。还有一部分同学在讨论数学题,其中有我开学前活动认识的源儿。啊,学霸真多,这时候讨论数学?在小学,数学都能算是噩梦,虽然到了一个理科健长的学校,但是现在……不该管这事儿嘛!


 “同学们!”


 一看袁老师来了,同学们纷纷跑回座位。


 “这位是我们的教官,之后几天的体育由他负责啊。“


 只见一个蓝衣服蓝帽子的男人走了进来,复制了袁老师的身高,腰板子挺得老直,一脸庄严肃穆,向我们敬了一个军礼。看起来好凶啊,但是并非每个人都应该以自己心中第一映像衡量。之后训练的时候他确实很严格,但是休息的时候,他也会很随意地坐在墙角,帽子一摘……地中海发型!哈哈哈哈哈哈!同学们纷纷指点这那个半光的头,偷笑着怕被发现。地中海似乎也发现了我们的“评论”,也不好意思地笑起来。


 有一次姗姗走向女厕所的时候,地中海马上跑过去说:“诶同学同学那是女厕所!”笑得我们直不起腰。他还没察觉到什么不对劲,就听姗姗满脸通红地大吼:“我是女的!“他才恍然大悟,一巴掌拍在额头上以掩饰自己的尴尬。


 集合了。我们一下子列起了整齐的队伍,我只听见身后有人骚动。果然,地中海一下子怒视着后面,用浑厚的腔吼:“都集合了,还在干嘛呢!滚出来!“一群人转过头去只发现一个人猛然蹲下,头朝地,一骨碌翻了个跟头,还有真滚的!简直吧幽默形象化了!第一次见到在如此“治军严明”的教官面前,还敢将此种“艺术”展现出来的人!果然啊,不一样,不一样。我如同一个没有见过世面的人(嗯,确实没有),像是一个初生的婴儿突然看到了猫咪一样惊喜。甭讲,地中海还真没生气,反而也被他逗笑了,让他罚站了一会儿又打发他回去了。啊,真自由,好似那阳光,轻轻地掀开笼在我头上的阴影,巧笑倩兮。


 枯燥的训练因为有趣的同学们儿不再乏味。解散是搭讪最好的时候,这时候交个朋友之类的会给之后的学习生活埋下个伏笔。诶?那不是林且歌吗?她看见了我,怎么没理我呀?


 我是在一个月前认识且歌的。没错,就是那次活动,我还认识了源儿和翁翁。当时是班级组织的活动,我是第一个到的女生,一群家长在我旁边称我为“女生代表”,还很快跟我攀谈了起来。聊得正开心,只听一个家长说“啊,又来了个女生!”“哈,文蓓,你终于不是一个人了!”我转过头,看见一个比我瘦一点的女孩迈着木偶的步伐走了过来。她很热情地挥挥手,朝我走来。我不认识她啊,可是她像久别重逢般喜悦,给人以初识的温暖。


 我妈一直跟我说,这个学校都是超牛的人,所以搞得我一直很紧张,甚至很害怕。但是这家伙以来,就打消了我的恐惧,让我也以灿烂的笑迎接她。之后我和且歌也一起玩,一起参加活动,所有活动我都跟她在一起。她爱笑,虽然长相平平,但笑起来就会掀起春风,朗朗笑声让人轻松舒坦。她还挺有主意,也很会照顾别人的想法,一天的相处令我如在梦中,小学我一直被老师的孩子欺凌,在阴影中度过了孤独的五年,从不敢想象,初中的生活有多美好!可现在,有了且歌,我的生活一定会很快乐!我一定要和她成为最好的朋友!


 在归途的地铁上,我们碰见了翁翁,这个阳光的男孩。和且歌一样,笑起来很令人心悦。三个人聊了一路,最后留了个微信,便于以后联系。


 天蓝蓝的,它晃悠着脑袋,吹出的口哨变成了云朵,悠闲自在。


 看着且歌没理我,也没怎么不开心,可能她记性不好吧。去叫她?算了,万一她真忘记了,就太尴尬了。歇会儿吧,马上又要训练了。


 我的目光总聚集在人多的地方。小瀑布那边,一群男生跃跃欲试,很多踩了一脚不敢上去,便朝着旁边的人笑笑。突然,人群一阵高呼,一个穿着黄绿渐变色鞋子的男生很灵活地就爬到了瀑布顶处。他是个接近光头的家伙,头发剃的贼短,怪像一个鸡蛋的。随后,他纵身一跃,跳进了人群(居然没有撞到人)。我想起了他,在班级活动那一天我听说过他的名字。据说他哥考进了北大,他妈高兴地到处说。也许他在我心中留下了不好的印象,但是,这种事是他妈干的,并不能用来衡量他。


 一天很快,但是一个学校的风骚不断流露,在今天我变感到未来的无限光明,将来的相处也十分可期。我想想,大家都这么大方,我是不是也该学着点呢?嗯,就从,去跟那个鸡蛋打交道,毕竟男生还是很直率的,不会有一言不发的尴尬。


 回到教室,我做了过去,招呼都没打,知道他看见我了便说:“瑾,我觉得……“他一脸好奇的看着我,并不觉得我很神经病,我就大胆了:“我觉得,你的头有点像鸡蛋。”周围的人也笑起来了,他哈哈哈地笑,一边还说着调侃的“去死啊!”,周围一群人开始喊,“鸡蛋头!鸡蛋头!”


 一点不别扭,真的,太自然而然了!感觉说了这两句话,就成了朋友!


 “你叫文蓓吧?““嗯?你怎么知道?”“自从那次活动以后,班级群里都在说你阳光开朗呢,我看你长得比较像,就问问。”啊啊!我在顾虑些什么?原来大家都这么看我,有这么好的出发点,我一定要和所有人成为朋友!而且是很要好的那种!我从此不再怕遇陌生人交流,很快便认识了很多新的人。


 啊!一天结束后真感到我们都是不一样的,各样的人,幽默的,体贴的,开朗的,热心的,无论如何不一样,都是美好的!我知道,明天的太阳会更明朗!


(ps.最近因为学业压力所以拖更到现在,对不起各位,给大家拜个晚年!)

评论(2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