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钡

我是大钡钡鸭~
有个叫二钡钡的傻妹妹
她喜欢凹凸
快去看她更文!快!

我是个现实主义者
喜欢思考一些很深的问题
文章会写到一些关于这些的东东
希望可以帮到大家~^o^

第三章 扉页

      *以前的格式让人看起来眼睛疼,我决定每一节之间加一个空行,为之前带来的不适说声抱歉啦~愿能得到原谅(羞羞

总算等完了这个话多的老师的滔滔不绝。当时心情不好,应该是袁老师幽默风趣的话都没有听到,否则班级里不会莫名其妙就哄笑起来。嗯,和小学完全不一样呢,就算老师讲了一个很好笑的东西,都只敢埋着头笑着,或发出悉悉嗦嗦的声音,就连这么矜持都要被老师数落两句。这里到好,气氛一下子来了,相比严格管控的小学,这里真的和爸妈之前跟我说的一样,“非常开放,也很开明,你在那里会活得很开心的”当然“开明”我还没感受,总之这样的相处生活方式会很舒服吧。就算当时很沮丧,想到这个,内心就盈溢着憧憬。


“现在应该是每个住宿生都要去宿舍吧,那走读生就留着吧。”


等袁老师转身走出教室,我们才起身。想要一整个宿舍的一起去,没想到很巧的是我们几个人本来就坐在一起——除了那个叫刘玥然的。坐在我旁边的是康晗颖,咦,刚刚还挺高冷的嘛,没想到挺温和,长得也很秀气。


萝卜前面坐的是姗姗,是个女的呢,刚开始还没认出来,和男生一样参差不齐的短发(男生那里可能叫中长发),个儿不高,又是皮包骨头,直到听到她的名字,再经过仔细打量,确实是个不折不扣的女的,没有任何值得怀疑的。


我后面的刘海姐好像叫乐妍清,名字好好听啊,大眼睛嵌在她看上去肥嘟嘟的脸上,看上去怪呆的,怎么着也读出了一种单纯。我又开始了不知道是否靠谱的猜想。她是我的下铺室友,我该怎么跟她相处呢?把每个新人的性格都猜一遍真是件可怕的事情,随机应变吧,自然一点,别慌,这可能是让你生活的最快乐的象牙塔,愁何在?我对自己说。


“太过分了,男生寝室在二楼,直接走过去就行了,我们还要下两层楼在爬四层楼,累都累死了。”姗姗在一旁抱怨道。确实是这样啊,寝室楼用瓷砖筑起,从底楼就可以听见四楼的熙熙攘攘(可能二楼也听得见),再加上潮湿又闷热的空气,简直就是还原了没有消毒水气味的游泳池。


越往上走,我越发感觉到一股木材和夏日空气混合的清香。寝室的味道?哈哈,这也太独特了。觉得到了新的环境了以后,我愈发像一条狗,爱明察秋毫,观察周围的小小细节了——尤其很多时候通过文的方式。


途中我们偶尔对了几句话,似乎有些别扭,却大不似小学的“嗨你好,我能和你做朋友吗”这么直白。一定是这里优秀的人很多,沟通交流的方式也不一样了——


“啊!空调!爽……”


这寝室的门宛若一道界限,跨过它,就是夏日独有的“热中凉风”,吸走了我毛孔里刚刚因为爬楼而生的疲倦,令我一下子清醒了。那句话我们真的没约好,却以不同说话风格在同一时间感叹出来。


家长们在那里已经上上下下弄了很久的床铺了,玥然好像比我们先到了一些,正在认真帮家长干活儿,很沉默,一反她憨厚(?)的体型,从侧面看都可以看见她玻璃球般的眼睛,不苟言笑,但在她低头在自己的衣服上缝名字的时候,真的太迷人了,有种远观而不可亵玩焉之感。


家长跟我们交代清楚之后,我们迫不及待又委婉地赶走了他们,最终这个小天地终于留给了我们。不用说第一个环节就是自我介绍,伴着笑声,大家似乎都很熟悉了,再冷漠的人脸上也有着微笑。我出了一个主意,将所有人的上日写在一张纸上,之后写在寝室门上,毕竟生日还是很重要的嘛。


“诶,听说澡堂里这里也有十万八千里,我们还是赶紧去洗澡吧,到时迟到被袁老师骂可就坏事儿了。”晗颖提议道,众人赞同。确实这个设计很差劲,穿着拖鞋还要走个五十米才能到那里,差点把鞋子给掉了。一切都很新奇啊,长大了独立了,所有事情自己干,或者和同学,不,和朋友一起干,在集体中融入,干一些事儿应该会简单很多,轻松很多。


明天就要军训了呢,为什么能期待的事情总是那么多,让我眼接不暇。


晚自习结束(下集预告),我们稍微清理了下,就窝进了自己的毯子。我们刚开始的友谊就很快乐,有这么几个人就可以攀谈起来,丝毫不孤独。熄灯以后我们悄悄地讲话,还带说笑,取还给妍清起了一个叫“可乐”的外号,她也傻笑着接受了

“诶我觉得我们班主任长得很有趣呢。”


“哈哈哈哈哈我也觉得,感同身受啊。”


“男生真的好多啊,24个男的,班主任也是男的,教学楼里走来走去的还是男的!”


“那只能说明学校风格很轻松嘛,要习惯,一定会快乐的。”


“嘿,我觉得那个叫顾龙的人长得挺帅的。”


“哟哟,是不是动心了呀?”


“才没有呢,别瞎掰。知不知道有个词儿叫花痴啊?”


“那不还是心动吗,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“滚,懒得和你们吵。”


“不要吵了,都要睡觉了。”


黑暗中传来玥然不耐烦的指责。


唔,副班长好凶啊,我们调低了音量像老鼠般,生怕惹到这个气势骇人的副班长。直到阿姨的手电筒往里面扫来扫去,我们才彻底停止了说话。夜聊戛然而止。


我平躺下来,发现窗帘没有拉,哎,还是不会照顾自己啊。我微微抬起头,看到朦胧的月光洒满校园的每一个角落,隐隐约约的路灯低头看着小草,默默无闻。好美啊,平静下来才发现了这个。我呆呆忘了很久,突然发现已经10:00了,赶紧趴下身子,闭上眼睛,明天的运动量会很大吧,我想——


也一定会很开心的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