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钡

我是大钡钡鸭~
有个叫二钡钡的傻妹妹
她喜欢凹凸
快去看她更文!快!

我是个现实主义者
喜欢思考一些很深的问题
文章会写到一些关于这些的东东
希望可以帮到大家~^o^

第二章 初识

到了教室后,位置是可以随便坐的,我和萝卜就挑了一个前后座把自己安顿下来。人到齐了,只见班主任袁老师走了进来。他与常人不一样的发型和发际线瞬间把我打回家访那一天。

那天我才知道班主任是个男老师,叫袁浩。听起来这名儿就很帅,他会是什么样的人呢?会不会像王源,有着青春的活力?或者是像钱钟书一样有着一对深邃的眼睛?或者……想了几种就没有头绪了,而且毕竟是要新认识的老师,我对他的性格和教学风范还是有所期待的。

门敲响了。爸妈一脸热情地说,“袁老师请,贝贝(记住这时没有金字旁)来拿一双鞋套给老师!”我满心欢喜地听了他们的话。刚拿着鞋套走到门口,只见一位中年的(油腻)大叔笑着看着我,镜片很厚,大概有1000了吧。他很高,感觉我们家的门他都要进不去了。头发是自然卷,深黑又浓密,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头发这么销魂的男老师!“老师,给……”我小声说,满脸微笑,但自己都可以感觉到声音在发抖。

“谢谢。”他于是低下头去穿鞋套,把我惊到了。说实话从小到大认识的最秃的人也就只有我爸了,可袁老师一低头,就可以决胜我熟悉的最秃的人。这幅好似深邃的科学家,(恕我直言)又极类街旁吃喝嫖赌的小混混的模样,让我根本没法从样貌中了解他是怎样的人。

无论怎样,那时的我对他产生了畏惧之心。

家访那一天之后的事可能都忘了吧,但我很清楚的是,那天我和他聊了很久,而且一点也没有感觉到厌倦或者是恐惧,之前在他形象之上建立的种种看法被现实所改变。

“今天咱是准备军训的一天,所以就随便选几个班委和课代表吧。”

当时愿意举手当班长的就没几个,一个人举了手又放下了,最终只有顾龙一个人,毋庸置疑最后就是他当班长,没上去介绍就被赶下来了,袁老师认定就他。袁老师还随手点了一个副班长,好像是我们宿舍的诶,叫刘玥然。

后面就是选课代表了。小学五年以来我都是英语课代表,我还想持续一下这个纪录。没想到失败了。有个比《哈利波特》里的赫敏还要炸毛的女孩上去做了自我介绍,看上去不怎么外向,可能除去她的辫子,就是一个拥有中国古代优雅风度的大美人。

“我是黄许媛,喜欢读英语书,以前一直当英语课代表”

啊,和我一样呢。

“我新概念三已经学完了,可以说在英语这方面我还是很擅长的。希望我可以当大家的课代表,谢谢”

一连串冷静的发言,袁老师很认真地看着,带着点微笑。

“很好。还有谁想来试试?”

我被她的气场吓到了,可还是不甘心。懦懦弱弱地举起了手,老师最终把我请了上去。

“大家好我是李文蓓,”我顿了一下,看到40双陌生的眼睛盯着我,没错,我瞄到了袁老师的眼睛。其实我是个很会和陌生人搭话茬子的人,可似乎在这里一下子有些口不择言,后悔上来自我介绍的决定。可是既然来了,就赶紧说好下去吧。

“和刚刚黄许媛同学一样,我也是当了五年的英语课代表,经验丰富。不过呢我只是刚学完新二,没有她那么厉害。不过我觉得课代表并不需要特别多的资历,可以为老师真心诚意的服务就行啦,谢谢各位。”

深鞠一躬,我灰溜溜跑了下去,轻轻坐回座位。啊,怎么会这么尴尬。

“把两位比了比,我觉得许媛可能更适合做英语的课代表,到时候再给文蓓安排别的职位。”废话,要是他不这么说才怪呢,丢人死了。后面的事儿我都没听进去,一直沮丧地趴在桌上。

也不知道后面会怎样呢。

评论

热度(3)